「知与谁同」楚留香手游乙女 男/你

❗️主角只有方思明


本来想写小段子的


没想到直接写成一篇3000字的文


我这会真的太难受了


不多说了


各位看官请上眼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年的冬天,比往年还要冷些。






你半卧在床上想着,今年你似乎比去年更怕冷了,中了朱文圭的毒让你武功尽失,毒皇的毒只有朱文圭他自己才知道该怎么解,甚至就连方思明都不知道解药的配方是什么。






最主要的是,朱文圭已经死了。






中了朱文圭的毒,武功尽失还能活到现在已是万幸,听曾先生说,此毒在体内最多可靠药物压抑四年,而距离你中毒,已经过了近三年。






真正令你感到害怕的,是自身的变化,今年自入秋以来,你的身子便一直不是很好。






你摇摇头,不想再去想那些费心费神的事。






不知是不是今日阳光明媚,你竟觉得似乎不那么冷了些。






“夫人,今日天气似乎回暖了些,阁主吩咐过了,若是天气好,就让属下陪您在院子里坐坐。”






眼前这位端着药碗推门进来的人,是万圣阁为数不多的女侍卫,方思明坐上万圣阁主之位以来,就一直让她寸步不离地保护你,武功极好,腰间一柄长剑,倒是时不时让你想起华山顶上的雪。






“苏木,思明和旭儿去云梦为我寻药,也有三四日了吧?”

你接过药碗,送到唇边吹了吹。






她点点头,心知你在想念他们父子二人:“阁主说,夫人的身子不好,阁主不在,怕小少主吵闹起来,扰了夫人静养。”






“他倒是想的周到。”你皱皱眉头,不知是在不开心方思明将方旭一同带到云梦,还是在不悦这药太苦。






苏木恭恭敬敬接过空碗,递上杯温水道:

“阁主这也是心疼夫人,夫人要不要去院子里晒晒太阳?”






温水冲淡口中些许苦涩滋味:

“要。”







苏木扶着你到院子里,自你与方思明成亲以来,万圣阁便再没有往日那般阴暗和压抑,万圣阁上下无不对你恭敬有加,见着你出房门,便将手上的活放下,先恭恭敬敬行礼尊一句夫人,再将软塌从房内搬出来,让你舒舒服服靠着,方算完事。






你笑着拦住要为你热汤婆子的丫鬟:

“哪就这么娇弱了?你们都去忙你们的,我不打紧。”






“阁主吩咐过啦,阁主不在的时候,得将夫人服侍好了才行呢!”






你摆摆手:“今日阳光这样好,我晒晒太阳就够了,你们都去忙你们的。”






“那……”小丫鬟咬咬嘴唇,“夫人中午想吃什么?吩咐厨房去做?”






你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半躺着,咪咪眼:“我吃的不多,你们随便煮着,现今倒是越来越爱睡,若是中午那时我睡着了,也不必叫我,让我睡就是。”






苏木给你扶了扶靠枕,忍不住劝你:“夫人不吃饭怎么行?”






“喝药都饱了,饭是再也吃不下了,你们也别怕阁主回来怪罪你们,我会和他解释的。”你闭上眼睛,不想再多说话。






迷迷糊糊睡梦之中听见有几个下人在和苏木说话,似乎担忧的很:“苏木姐姐,你看夫人最近越来越嗜睡,我害怕……夫人这么好的人……万一……万一阁主找不到解药……”






“嘘……你也不怕夫人尚未睡沉!”






你听到此话,内心不免紧了紧,神色如常,就当没有听见。








待你睡醒之时,已经是在屋内了。






你看着熟悉的罗帐,沉沉叹了口气:





如今当真是废人一个,苏木她们什么时候将我扶进来的都不知道。






感到身旁什么东西动了一下,迟缓地转过身,却正对上一张脸。






你觉得自己还在梦里。






否则怎么会一转身就看得到方思明的睡颜?






你抿着嘴偷乐,伸手理理他额前碎发,顺着鬓角滑落到他颈后的银发。






不是做梦,


他回来了。






你的动作很轻,但也足以让向来浅眠的方思明睁开惺忪的双眼,看了你一阵,探身亲亲你的唇角,复又闭上眼,伸手将你揽入怀中。






“你回来啦。”你埋在他怀里,感觉到他抱着你的力度紧了几分。






他嗯了一声,尾声中还带着些睡意:“我听苏木说,你今日中午没有吃饭?”






你在他怀里轻轻应了一声:“平时喝药都饱了。”






方思明的声音已有几分清醒:“现在离用晚膳的时候还早,你可想吃点什么?”






你只觉身子没什么力气,也并没有什么想吃的,还是这样安静躺在他怀里舒服。






见你不语,方思明闭着眼睛继续道:“这次去云梦,也没有找出什么好的法子来。”






他感觉到怀中的你猛地一颤。






“莫怕,再过些时日,我再去趟蝙蝠岛,看看他们有没有办法。”他像哄孩子似的一遍遍自上而下摸着你的后背。






叫你莫怕,可他的心跳声早已经出卖了他。






你明白。






他其实比任何人都要害怕。






“思明......”你唤他。






“嗯?”






“我们不治了好不好?”






方思明猛地睁开眼睛:“你在说什么蠢话?!”






你低着头不敢看他,语气却带了些许坦然道:“我知道我自己已经大不如前了,还不如在这短短的时间内,你和旭儿好好陪陪我,别东奔西跑了......”






你叹了口气:






“你和旭儿不在,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们。”






他将头埋在你肩上:“我们的日子还很长,一定会有办法的。”






他落了一个吻在你脖颈处:“一定会有。”






真的会有吗?






你不敢问,也不想去问。






方思明一遍又一遍顺着你的后背,良久,你被他摸得舒服了,这才道:“什么时候动身去蝙蝠岛?”






替你顺背的手停了停:“月底就去。”






“这么快......”你顿了顿,“还带旭儿去吗?”






他揉揉你的脑袋:“自然。”






你咬咬嘴唇:“带他多见见世面也好,就是你们不在,我觉得闷的很。”






“你放心,虽说蝙蝠岛路途遥远,但我和旭儿最多去个半月便好,”他捏了捏你的后颈,“听闻楚留香和苏蓉蓉月底要来,届时让他们陪陪你。”






“真的吗?!”你猛地抬头,眼神一亮。






许是很久没有见你眼神里有光的样子,方思明勾勾唇角,在你脸上轻轻捏了一下:“看来我的小蠢货真是闷的很了,待这次从蝙蝠岛回来,我们去踏青可好?”






你在他怀里猛地点头。






方思明抱着你,不知为何,这次出门,却让他没来由地心慌起来。








“娘亲,旭儿这次去蝙蝠岛,很快就会回来,你可要好好等着旭儿回来噢!”







还是到了该出发的日子,这次你被苏蓉蓉和苏木扶着,站在门口送他父子二人离家。






你笑着,想起三年前,你和方思明决定收留他的时候,他才不过十岁,时光飞逝,如今小小的方旭,身子已经有些要拔高的样子,你对方旭点点头:“要乖乖听爹的话,娘等你们回家。”







方思明听着你这句回家,堂堂万圣阁主,竟是鼻头一酸。






“思明兄放心,我们会照顾好小友。”楚留香摇摇折扇,上前拍拍方思明的肩膀。






方思明对楚留香点点头:“若出了任何事,一定要差人通知我。”






许多年后,方旭回忆起这日的风,这日的阳光,就像是方思明看他娘的眼神,像江南细雨过后,天边出现的第一束阳光,温柔得让人想哭。









是夜,今晚的星星很亮,方思明父子二人半靠于甲板之上,颇有几分满船清梦压星河的味道。






“爹,你在想什么呢?”






“我在想,你娘素不喜欢我晚归,这次出门,莫要让她久等。”提到你,方思明的语气总是不自觉带着抹温柔的。






“明日咱们就能到蝙蝠岛啦,我也好想娘亲呀......”方旭耷拉着脑袋,“爹,你说,这时候娘亲在家应该在做什么呢?”






“她这时候待在家里,说不定正在睡觉。”





“娘亲还没有生病之前,一直都挺爱睡觉的。”






“嗯,你娘常说幸好后来有了你,她被你闹得有时候会有些初入江湖的样子。”





方旭听着倒来了兴致:“爹,那你和我说说娘亲那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吧!”





方思明抬头看漫天星河,心神似乎飘向很远很远的地方:“你娘她初入江湖之时,就碰到有人抢劫金家的琅轩玉盆景......”





江湖上人人都说,我爹方思明手段如何如何狠毒,是在遇到我娘亲之后才跟换了个人似的。






我也是这么认为的。






爹爹时常在我面前说,娘亲就是他的朝阳,所以才会给我取名为方旭。







但是在蝙蝠岛见到苏木姐姐带来娘亲的信,我觉得天黑了。






不只是我,爹爹也是这么觉得的。






苏木姐姐说,娘亲走了。






这是爹爹和我无论无何都不肯相信的,明明几日前我们从家里出发的时候娘亲还好好的,明明娘亲还答应过我要等我们回家的!






苏木姐姐哭着说,娘亲那日早晨还好好的,只说想起床瞧瞧今日院里的木兰,还是爹爹和娘亲成亲之时,他们亲手种下的。






“只是夫人再没有力气下床了,还是楚公子将夫人抱到院子里,夫人还说今年木兰花开的真好,明年......明年还不知道能不能见到了,”苏木姐姐跪在爹爹面前,泣不成声,“我和楚夫人去握夫人的手,那时便有些凉了,岂知我们回屋要将夫人放回床上,夫人这就便走了!”






刚刚还谈笑风生看木兰花的娘亲,一个瞬间而已,干干脆脆地撒手人寰。






我永远忘不了那日爹爹捏着娘亲的信,哭的像个孩子。






自那以后,我再也没有见到爹爹笑过。






天黑了。






只不过这次,他再也找不到他的太阳了。















思明吾爱:



         展信如唔。


         莫念莫哭。




厮守三载,终有分离。




想亲口告你知道,小蠢货本想与你相守白头,但近日觉有苟留残息之感,恐奢望而已。




莫恨莫怨。




管无酒喝,管无晚归,除我不在,你大概有些快活,我不在,还望你保重身体,松鹤延年,希望你能替我看吾儿娶妻生子,替我坐看云卷云舒。




若是能再觅得位知己,那便再好不过。





告诉吾儿,漫漫人生,好自珍重。




思明吾爱,搁笔时日薄西山,三年温存历历在目,只与你点点滴滴,三载温存,三载幸福,已是吾毕生福气。





吻你万遍,念你万遍,爱你万遍。






评论(41)
热度(62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愿你经历山河辽阔 仍觉人间值得